其實,我很掙扎要不要寫出我的薪水

但對於中年轉業或失業的朋友來說,想要轉行就業,除了"要"做什麼,最重要的就是,會有多少錢? 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我講得應該沒錯吧

我先聲明,這45K,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絕不是要炫耀(沒什麼好炫的),要的是鼓勵失業或轉業的朋友,我做的到,大家一定也可以做的到

我常跟朋友講一句話,就是"這薪水,現階段你能接受嗎?如果能,不必在意別人的看法" 因為別人是別人,你是你

我常鼓勵身邊很多朋友,其實政府辦得職訓課程,真的是很好的訓練,但是你一定要認真學,學到就是你的

但是學完後到了職場,一定很多師傅跟你說,證照沒用啦,會做才有用,但是別擔心,別氣餒,我看多了,他們說的沒錯,但你要知道,你一定比都沒學過的學徒,強上那麼一點

好了,進入正題,中年二度失業

相信你有看我的第一篇文章《中年轉業到職訓去學水電找工作的情況》的朋友,可能有發現,我有分享一些紐西蘭的東西

是的,我後來離職,到紐西蘭去了一年多,我去追夢,去追一個中年大叔的夢,走了這一遭,我已無憾,有空再說這一段

對,就是因為出國後回台灣,當然要面臨找工作的情況

我告訴大家,今年的我,43歲了,43歲了,43歲了,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你沒看錯,我上一篇文章,我才39歲,3字頭,與4字頭的差別,大家有感嗎?這不是房價,越高越好,這是年齡,我的老天鵝啊

但是,我告訴大家,雖然43歲,但是投履歷,還是在兩個禮拜內找到工作,所以大家不要再說,40多歲好難找工作了(希望我不要再有第三次了)

雖然不是很順利,但陰錯陽差,反而覺得更好,可能是老天爺疼我這憨兒吧

一樣的,說一下找工作的情況,給大家參考

投履歷後的第三天,接到A公司的面試電話,當然二話不說,馬上衝過去,一樣的,面試完後,請我回去等消息

就在離開A公司的時候,半路上,B公司來電了,當然也是二話不說,就約隔天去面試

是情進展得這樣順利,不是很開心啊,但人生就是會有"BUT"

繼續說下去

B公司面試完的第三天,錄取通知GET,YES就是這麼棒

再隔天,A公司打來,錄取了,但我只能跟A公司說抱歉,因為B公司先確定了

開心開心開心,就這樣,找到工作了,想的美,我等B公司的進一步通知,等了兩個禮拜,得到的結果就是,"抱歉,案子沒接到,這批錄取的人員,就不用報到了"

"但我們會將資料留在手中,一有職缺會優先錄用"

當然,不用在等下去了,一定"沒路用"的,此時,我也不可能再打電話給A公司,哭哭

各位知道嗎?這個時間點,距離今年的農曆春節,只剩下一個禮拜,一個禮拜,一個禮拜

大家一定會想,誰會在剩下這一個禮拜再錄取新人,應該要等到過完年吧,大家也一定想說,好吧,過完年再說

但是,我沒有,我還是把握這最後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告訴自己,我要在農曆年過完的第一天,開始上班

於是我再度打開以經關閉的履歷,我告訴自己,我要消除這樣的不確定感

就這樣,現在的公司打電話來了,隔天就去面試,距離農曆春節剩下五天

當天面試,我一結束,馬上就有下一位面試的人到了,心裡想說不妙,不知道能不能達陣,因為..........,但我不放棄

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就是了

沒想到過年前三天,電話來了,叫我過完年的第一天,報到,我心裡太開心了

跟各位分享,不要放棄,不要氣餒,我學的是水電,是技術的工作,當然每個行業都有技術層面,但我對自己有信心的啦

再跟個位說明,我進去的薪資是42K,努力工作5個月後,老闆加薪3K,到現在的45K

所以,大家不要放棄啊,確定目標就勇往直前

此篇也回應一些網友,提到年過40,或是45,不容易找工作的部分

我真的一五一十的把我找工作的過程分享給大家,希望能鼓勵跟我一樣中年不如意的朋友

我當然還會繼續努力工作,爭去長官的認同,努力追求自己的價值

我覺得,職訓的訓練成就了我,但我也另外去學了繪圖軟體AutoCad,有加分吧

各位朋友,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kliu833 的頭像
    Markliu833

    馬克大叔的部落格

    Markliu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