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馬克大叔 說是大叔 就是中年人啦

說真的,我迫不及待要分享及記錄找工作的情況

為什麼前面在職訓的狀況都不先提

因為我覺得要到職訓學水電雖然不容易(因為名額少)

但是學出來的過程只要按照課程走 不是件難事(雖然不容易)

但在職訓中心沒人教你找工作啊

水電工作百百種 你要走哪個方向

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在104開履歷 絕大部分的時間在寫自傳

一開始我的履歷自傳寫得很爛沒人要看 後來我開竅了

我要感謝我的就服員 板橋就業服務站的汪鈺茹小姐

她有學過如何寫好履歷 他提點了我(她很有氣質也很美的 不過沒有圖 別跟我伸手 我不敢拍)  

花三天密集的的面試 談了七間公司 除了一間只留資料外

工作越談越順  薪水越談越好

從一天1200元的工地學徒 談到32000的駐點機電保養

到36000元起薪的工地水電工程師 再到40000元起薪的設計監造人員

終於找到我希望的工作 當然工資比前面寫的都高

我覺得相當興奮  

當然 因為這個年紀(40歲了) 工作一定要兼顧家庭 就是休假能夠正常

前面提到的工作 有些約休四天 有些休六天但沒有星期假日需排班 當然有周休二日的

但我選擇的是隔周休二日的工作 見紅就休 能跟我老婆配合

我前面有提到 一定要找到你喜歡的工作

但是什麼是你喜歡的工作 簡單說 你以後要成為什麼樣的模樣 也就是你想成為什麼

這是最重要的 

水電能做的事情太多了 你沒有想好要怎麼出發 真的會千頭萬緒

要考慮的是薪資能不能讓家裡安定

要考慮工作模式是不是你想要的

要考慮未來能夠學到什麼

因為我已經40歲 我沒本錢再走錯路

所以一定要考慮清楚

當然我最後談到的工作及環境

同期同學都不可置信

但就是談下來了

我要強調 我40歲之前做的工作 跟水電是八竿子打不著

不要找藉口 我沒相關經驗怎麼談滿意的薪水

不要找藉口 我年紀大了找不到滿意的工作

不要找什麼藉口勇往直前就對了

因為 我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北區職訓局水電空調班受訓出來的(是哪個人想的名字又臭又長的)

這是個品牌 這是個就業保證

這是個讓像我一樣的中年大叔轉變另一個夢想的地方

先告訴大家一個考慮工作的方向

我另外會寫一篇

我去面試 每個面試官問我的第一句話

你原本的職業不錯也工作這麼久了(15年)

 怎麼會想轉入這一行

怎樣 這是我的興趣 我就是想要怎麼樣(我不會這樣回答面試官的)

說真的沒失業過 還真不知道政府對失業勞工的還挺好的

六個月的失業給付 六個月的職訓生活津貼

讓我在這一年人生低潮的時候 給我最實質的幫助

還有 還有 這一定要記錄下來

我要感謝台北市勞動局局長 陳業鑫 

當初我們公司在發生勞資糾紛時 前往台北市勞動局諮詢

我感謝陳局長當時對我們這些即將失業的人 提供了一個就業方向

他說 去學水電 水跟電是每個家庭都會碰到的

只要經過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的水電技術班訓練

在台北市開一家水電行 絕對不會餓死

我聽了以後心裡相當激動 也打定主意往這條路走

遺憾的是 台北市沒能讓我進入發展學院學習

只請導遊班的人打電話給我叫我去上課 

不過沒關係 陳局長的話我聽在心裡

山不轉路轉

最後新北市政府讓我前往板橋就業服務站求助

給了我這天大的機會 謝謝 

當然網路上有出現什麼水電班還沒結訓就被訂走的新聞

說真的 有唬爛到(可能當時有這樣的情況吧) 我沒遇到

但轉個角度想 不用被訂走 

靠自己去爭取 就是我前面說的要確定自己的方向

水電的工作很多

也希望有中年轉業 轉職 中年資遣 中年失業 的朋友

朝自己喜歡的工作及目標前進

別放棄 一定會有出口的 

再一次分享我第二次找工作的情況《中年轉業,職訓水電班後,靠這個,現在週休月薪45K

 

-------------先出門買東西再回來寫(買太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kliu833 的頭像
    Markliu833

    馬克大叔的部落格

    Markliu8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